close

楔子

東雪紛飛川水流   相遇相知松柏下

裕為獨人心是朗   涼生有群心卻暗

相惜卻換永別離   願等君來盼未了



(譯:在一個下雪的季節中,我們兩個在松柏下相遇、相知。
      你是孤獨一人,心卻是開朗的。我有同伴、有家人,心卻想逃避一切。
      我們兩個說好要互相珍惜時,卻換來了永遠的別離。但,我這顆等待你的心是永遠不會停的。)

在京都的鴨川旁…有一間名為「御良」的小神社,供奉著傳說中稻荷大神的御官使-「雪狐」。

在這裡,有一段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故事讓這間神社求因緣的人數大為增加……

第一回

江戶時代 某一年   冬天   京都

「剛才從覺青宮偷跑出來,忘了帶點食物…」涼介一個人走在小路上,喃喃自語的盯著自己從早上起就還未進食的肚子。

「先休息一下吧…」他找了棵大松樹下坐著。

突然,一顆顆白雪從天而降,讓他感覺到些微的不適。「一旦下雪就不能以人的樣子出現…」涼介看周圍沒人,一轉身變成一隻似狐狸,卻又比狐狸多了份高貴及典雅的神獸。雪白柔順的毛,配上一雙炯炯有神的紅眼,儼然充滿著神聖的氣質。

「搭…搭搭…」這時,不遠處傳來了奔跑的聲音。隨著腳步越來越近,儘管知道自己不能被人類瞧見,但涼介仍是一動也不動的趴在原地,飢餓感早讓涼介全身無力。

那人快速地朝涼介所待的松樹下跑來,一手扶著樹幹看向天空:「這雪下的真大...」皺起眉頭轉過身時,他看見了涼介…

「咦?好漂亮的狐狸…」他蹲下身來,雙眼盯著涼介。「不對不對...狐狸沒有這麼高貴的氣質…也沒有這雙這麼美麗的雙眼…」男孩轉頭似乎在想什麼「阿~你不是狐狸對吧~」對涼介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

涼介仔細看著眼前這名面容姣好的男子所露出的笑容,清楚地感受到他話中真誠的讚美。因為,太久了…太久…沒有聽到有人對他是真心的讚美…涼介輕輕的用鼻子蹭了蹭男子的手臂。

男子似乎了解涼介的意思,用手順了順他的毛:「你好~我是中島裕翔~很高興認識你~」

「咕…咕…」涼介的肚子卻很不識相的叫了起來。

「你餓了吧~這個…給你吃…」裕翔拿出一個飯團:「沒有做的很好看…不過味道很不錯喔~」他笑笑的將手巾打開放在涼介面前。

涼介小心的嗅著眼前的食物,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悄悄的咬了一口,滿滿的美味充滿在口腔中。頓時讓飢腸轆轆的涼介如釋重負一般,感到了大大的滿足。

漸漸的,雪慢慢的停了…裕翔起身拍了拍褲子,對涼介說:「雪停了,我得趕快回去…很高興見到你喔~じゃね~」說完就朝著村莊的方向奔去。



「涼介大人…您還好吧…」涼介的小侍從龍太郎已經快受不了自己主子從外面回來後就一直癡癡的盯著手上那塊髒髒的手巾,臉上還不時掛上從來沒出現過的表情是溫柔?還是白目??不管怎麼叫他,他就是一直沉浸在那塊手巾上。龍太郎只好搖搖頭的坐回原來的位子。

「叩…叩…」「涼介大人…有人來拜訪…」門外傳來另一個小侍從侑李的聲音。涼介趕緊將手巾收進口袋中。

「怎麼了~今天心情這麼好~」「大貴~原來是你~嚇我一跳…」涼介開心的看著眼前跟他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又跑出去了嗎~」「恩...其實...我遇到一個人類...」正經的臉下藏不住興奮。

「涼介…不是已經講過不要被人類看見了嗎…」大貴擔心的說。「不會啦~他還分我東西吃…是一個好人~」涼介開心的說。

「唉…總之你一定要小心…要是出了一點事,是不好交代的…別忘了你的身分…」大貴無奈的說。「我知道…所以…你要幫我守密喔…千萬不要說我跑出伏見山…尤其是哥哥們…」涼介小聲的說。

「好啦…我知道了…還有…我今天來找你是為了提醒你後天的稻荷祭…別忘了要參加儀式喔…」說完,大貴便起身離去。「恩!我會記得…」涼介對著大貴的背影說道。

目送大貴離去,涼介轉身坐在庭院邊再一次拿起手帕。看著天空中的月亮,臉上悄悄浮上紅暈.........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90297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